维权律师控告湖北赤壁看守所多项违法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 (美国之音)近日就他们认定的湖北赤壁市看守所阻止律师会见当事人及强迫无偿劳动等违法行为,向高检和湖北有关部门提出控告

 
梁小军、张科科、吴魁明、刘正清等律师控告说,因参与 “周游华夏践行光明中国梦”活动,今年6月8日起被羁押在赤壁看守所的黄文勋、袁小华、袁兵、陈进新(取保候审)的案件在侦查阶段,赤壁市看守所以在押人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律师会见。但在8月底案件移送检察院、罪名变更为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后,看守所仍然以安全等种种理由拒绝律师会见当事人。此外,看守所还存在强迫在押人员长时间超负荷劳动,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违规行为。
 
梁小军等律师要求有关部门依法整饬赤壁市看守所的管理,依法保障在押人员的基本人权和律师的会见权。
 
今年5月25日,广州民主人士黄文勋在赤壁宣传民主理念,当地民主人士袁奉初、陈剑雄、李银莉及湖南的袁小华前去关注支持,遭当地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