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入欧盟 乌克兰逾10万抗议者示威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乌克兰超过10万名支持欧盟的民众周日(12月1日)在首都基辅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亚努科维奇总统拒绝签署与欧盟的贸易协定。

示威人群在基辅的一个公园里集合,然后向独立广场行进,无视法庭禁止在市中心集会的命令。

目击者说,周日的示威行动可能比上周末的示威抗议规模更大,上周末有5到10万人参加了示威游行。

星期六,警察用暴力驱散示威人群,导致数十人受伤。

亚努科维奇总统说,他对警方的暴力行动感到“愤怒”,但内政部长星期天警告说,如果出现大规模骚乱,警方会做出反应。

此次示威行动是在一周前开始的,当时亚努科维奇总统暂停了为签署欧盟贸易协定所作的准备工作。

亚努科维奇说,他受到来自莫斯科的压力,并称,乌克兰不能承担与俄国贸易的中断,所以不能签署莫斯科反对的与欧盟的贸易协定。

反对派计划举行全国大罢工。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