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3年12月1日)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3年12月1日)(558):“诺基亚镇”萨罗期待再现昔日辉煌。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上个星期六,北京政府在没有任何预警和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范围涵盖钓鱼岛上空,宣称如果侵犯这一空域,会引发北京的军事行动。随后,中共的两架军用侦察机,在战斗机和预警机的陪同下巡航东海防空识别区,新华社为此作了报导,还公布了巡航路线图,证明是涵盖了钓鱼岛上空,而且离日本本土的九州只有81英里。东京政府透露说,日本战机升空进行拦截,并声称中共的TU-154 侦察机飞越钓鱼岛北部海域,但并没有进入日本领空,东京政府绝不接受这种做法。美国也作出迅速反应,警告北京政府不要让领土争端升级。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批评北京的做法,并强调美国协防日本的决心。星期二凌晨,两架美军的B-52 轰炸机从关岛起飞,飞越钓鱼岛上空,事先并没有通知北京政府,紧接着,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等日本各航空公司宣布,从星期三开始,不再向中方递交途径防空识别区的飞行计划书。澳大利亚外长召见中共驻澳大使,明确表示反对任何强制或单方面改变东海现状的行动;韩国政府正式通报,不承认东海防空识别区。国际社会现在密切注视中共的下一步行动,简氏防务周刊亚太编辑詹姆士.哈迪分析说,如果日本派遣 F-15s 战机升空就危险了,因为 F-15 战机速度非常快,擦枪走火的概率大大增加,致命的可能也大大增加。中国社会内忧不断积聚,为什么还要引发外患呢?而且单挑世界头号强国 – 美国,是为了捍卫主权领土么?跟钓鱼岛弹丸之地相比,八年前的中俄边界东段补充协定,俄罗斯远东地区曾经属于中国的150万平方公里土地,在法律上永久归属于俄罗斯。人大常委通过这部边境协议时,极为低调,外界都不知情,只有一份京城小报在有关报导中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为什么美国一个六岁男孩乱说话能招致中共外交部的指责,怎么俄罗斯员警荷枪实弹抢劫中国商人,中共外交部就一言不发?难道俄罗斯比美国更强大么?不是因为俄罗斯强大,而是俄罗斯无赖,美国虽然是世界员警,但毕竟是君子,俄罗斯则是无赖,惹不起。中共如今单挑日本和美国当然也是为了转移国内百姓的视线,用爱国来掩盖民愤,把百姓对中共的愤怒转嫁到日本和美国头上去。不过本开场白这里要提醒一句,爱国是把双刃剑,爱国的中国人大有人在,但真正爱党的没有一个,别以为国人分不清爱国和爱党。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