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疑遭前队友“暗算” 郎平与排协领导闹翻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讯】近日,国内某知名论坛上流传一条帖子称,因为中国排协外援政策朝令夕改,令郎平所持教的恒大女排俱乐部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由于郎平与排管中心某些负责人心生嫌隙,未来3年,两线作战的郎平势必备受煎熬。

《东南快报》报导说,29日,江苏国手惠若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无论外界认为恒大是航母也好,土豪也罢,真正的情况只有我们自己了解。目前,全队的处境不但谈不上好,甚至有点困难。”

报导说,如果用“焦头烂额”来形容最近的郎平一点不为过。临近联赛开始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中共排协宣布,此前确定的“同时上场3外援”改为“同时上场2外援”。在没有和郎平商量的情况下,中国排协突然将场上外援数减为2名,让恒大十分被动。

早在请郎平来中国女排挂帅时期,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在广州就联赛的政策亲口向恒大俱乐部透露新赛季将启用3外援政策,当时的口头协议被恒大视为新赛季的新气象,下了大手笔一下签了3位外援,并且,在合同中与对方注明:“确保主力位置及上场时间。”

眼下,面临毁约的困境,3位外援心生离意,郎平只能苦口婆心地给外援们做工作。然而,这不是“面子”可以解决的问题,意大利外援古伊吉是意大利女排队长,另外两位是美国女排的主力,这些当打之年的外援为了保持好状态,能在自己的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是绝对不能接受替补待遇的。

为何会让郎平面临如此困境?网帖爆料说,排管中心的领导不止潘志琛一位。在联赛的工作上,势必会出现不统一的声音,潘志琛的态度是鲜明的,帖子直接将矛头对准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认为只有张蓉芳有这个能量。

报导引述业内人士分析,说两人私下有隙恐怕不妥,“国内的联赛有个中心思想,是锻炼国内的队员,所以在外援的人数上一直有所控制。今年,很多球队都充实了不少年轻人,排协的领导恐怕也是从锻炼新人的角度出发,才会将上场外援限制在2名。当然,这间接造成了恒大女排的被动。”

对于没有事先和恒大商量,排坛名宿邹志华表示,排协才是联赛的管理部门,他们可以征求联赛队伍的意见,这些队伍包括恒大,但不是非要经过恒大的允许才可以推出新政策,“作为俱乐部,只能服从排协的管理。”

恒大今年在内援上的最大动作就是将江苏女排和国家女排双料队长惠若琪“挖”了过去,向来在联赛上目标远大的恒大女排,今年或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惠若琪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队里的情况并不像外界想象中那么好,眼下最希望队伍能“团结”。

邹志华说,以超过5旬的年纪在女排最困难时候重返主帅位置的郎平令人敬佩,球迷们对她也是热烈追捧。但是“蜜月期”过后,主帅还是要靠成绩说话的,从领导到球迷都会对郎平提高要求,对于身体不好的郎平来说,压力可能是巨大的。“明年,国家队人员初步成形,将是郎平最为关键的一年。”

郎平时隔14年重掌中国女排帅印

郎平堪称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是女排五连冠时期的核心人物。退役后,郎平分别在美国、意大利打球,后来也执教过意大利的俱乐部,取得了不俗成绩。去年中国女排连连失利。

今年4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郎平在时隔14年后重掌中国女排的帅印。

郎平为什么在1999年后时隔14年再度出山?大陆媒体援引知情人透露:郎平出山曾几度因身体以及顾虑同时肩挑国家和俱乐部两个队教练的压力等原因而犹豫不决,并受前女排队员陈招娣因癌症去世的告别仪式氛围的影响而情绪不断波动,直到竞聘日前一刻才最后做决定。

知情人说,郎平称,中国排球新主任潘志琛给郎平打来电话,希望把郎平从广州调回北京,被她婉拒了。但潘志琛感觉郎平最合适,有经验有成绩,又是老女排的,还问郎平身体情况,郎平回答身体不好。

4月10日,郎平老女排时期的队友、现任四川体育局局长的朱玲给郎平打电话说:中国排球真的不能再这么沉沦下去了,你赶快出来吧,你出来,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支持你。

最后恒大集团排球俱乐部大老板许家印表态,只要郎平本人愿意,在不影响恒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进一步铺平了郎导出山之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