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车主遭多部门连番罚款不堪重负自杀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讯】近日,河南永城一辆大货车,被当地运政、路政部门相继罚款。必须出示月票(每月给路政3000元)和年票(每年给运政3000元)才放行,当事女车主再三求情无果,当场服剧毒农药自杀,目前仍在医院抢救。而执法部门只留下一句话:你死跟我们没关系!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11月30日报导说,河南省的永城市地处河南最东部,河南、安徽、江苏、山东四省交界,辖区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是连接四省的交通要道,一直有司机诉说,这里是有名的三多:执法人员多,罚款金额多,罚款花样多,最近甚至有货运车主因为无法承受花样迭出的罚款而选择了轻生。

据报导,11月14日,永城市沱滨路附近有一辆拉石料的大货车,因涉嫌超载,被当地运政、路政部门相继查车罚款,上路还必须要她每月给路政3000元和每年给运政3000元才放行。

当事女车主在再三求情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当场服剧毒农药自杀,到现在仍然在医院抢救治疗。而那辆涉事的被扣大货车,仍然停在马路上没有开走。

这辆被扣大货车的司机郭万里,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说,当天下午5点多,郭万里和往常一样,开着货车和车主温丽一起去送货。当这辆拉着石料的货车路过永城市沱滨路附近时,一辆有交通执法标识的车,突然加速从左侧车道超到他们前面,强行将货车拦了下来。要他们在出示月票(每月给路政3000元)和年票(每年给运政3000元)。

郭万里说,当时他和车主都以为像往常一样,只要拿出已经交过的年票,运政执法人员就会放行。但这次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运政执法人员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放行,反而打了一个电话,之后,一系列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大约五分钟后,来了一辆公路流动治超车,下来四五个人把他们的车门打开,强行把司机拽下来了,说他们的货车超载。

郭万里和车主赶紧拿出10月29日刚给当地路政部门缴过的超载罚款月票。他们说现在不行了。一定要重交超载的罚款。

执法人员:你死跟我们没关系

就在僵持时,有个路政人员悄悄告诉郭万里他们,现在每月只交3000元月票已经不行了,还得另外拿钱出来打点,路政这边才可以放行超载货车。

听到这一切,车主温丽马上乘一辆计程车离开了,七八分钟后,温丽回来时,手里多了一瓶农药。温丽说,你要不让我过,我就死给你看。路政执法人员说,那你死,你死跟我们没关系。

听到执法人员的说法,温丽毫不犹豫地打开瓶子,喝下了农药。此时也闻讯赶来的车主家人赶紧夺下农药瓶,寻求救援。

路政部门在场的几位负责人一看,立刻开车走了,现场的执法车也拒绝送人去医院。家属最后还是打“120”叫来救护车,才将温丽送到医院抢救。

据《经济半小时》报导,在永城,公路运输一直是由多个部门在管理。运政,是交通局管辖,主要管客运、货运车辆本身,比如车辆本身是否改装等。路政,则是由公路局管辖,主要管公路运输,车辆是否超载,对道路、运输是否带来安全危害等等。

当地是如何治理超载超重?

那么,当地路政、运政部门究竟是如何执法的?他们设立的超限检测站,平时又是如何治理超载超重的呢?

据一名熟悉当地情况的货车司机反映,离永城市区6、7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叫高庄超限检测站,是运政部门设立的,司机反映强烈。

一些涉嫌超载的大货车路过这家超限检测站时,要么从检测站旁边的一条乡村公路绕道过去,根本不进检测站;要么,即使进了检测站,几分钟后,货车又开出来继续上路。

原来,只要交200元罚款,即使超载也可以继续上路行驶。货车维权司机王金伍曾对永城当地的公路管理状况进行过多次调查了解,他说,其实类似的问题比较普遍。

记者对永城路政、运政两个部门采访了两天,但最终,对当地路政、运政执法大队究竟有多少人,每年经费多少,“治超”罚款多少,罚款是否返还,两个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也没能给出明确答案。

常在这一带跑的货车司机、车主们告诉媒体,他们被迫常年购买运政、路政罚款年票、月票来为车辆买“保险”,但是,有时候这种“保险”也不保险。

目睹自己车主喝农药自杀的货车司机郭万里说,车主温丽之所以拿命相搏,并不仅仅是为了当天的罚款,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上个月他们才被罚了好几万,心里面承受不了。

郭万里说,尽管他们都按时购买了年票月票,但就像当天发生的事情一样,要罚就罚,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终于把车主逼上了绝路。

网民热议

“开货车的从来都没轻松过,本来就是拿着生命赚钱,可一些部门还这样。让人悲呀!”

“全国都一样!他们是合法抢劫!全国的职业司机都知道只有我们的纪检部门不知道!”

“一颗腐败的大树,你们还指望叶子长青?还指望砍几个大树叉子就活过来?”

“不政改限权,税费就难有止境。破体制,烂到根儿了。”

“又是河南?!全中国不都这样啊!交钱不挨罚。”

“最好是集体自杀。这样中央才会重视。”

“逼急了就要在车上装枪装炮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