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出新招 严打开车发短信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金然:根据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统计的数字,每年有超过10万起交通事故和司机在开车时发短信有关。楚玉:而司机把手机放在腿上发短信的时候,又很难被巡逻的警察发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纽约警察局出了一个新招,一起来看看。

行驶在大街上或高速公路上,人们对这类的SUV可能早已司空见惯。也正因如此,纽约州最近给警察局配备了32辆这样的SUV。

和其他警车不同的是,这32辆SUV上没有任何警局的标志。它们的好处是座位比较高,便于巡警察“居高临下”的查看过往车辆中的司机手上是否有小动作。

纽约州长库默:“驾驶时分心是一个问题,也是纽约州的一个主要问题。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会出人命的。”

纽约州严禁开车时发短信,违规罚款高达150美金,另外,司机还要被扣五个点。

今年夏天两个月内纽约州有5,553名司机因开车时发短信被罚。

在今年夏天的一次严查活动中,仅在两个月里,就有5,553名司机因为在开车时发短信被罚,去年同期还只有924人因此而接到罚单。而实际上,没有被抓住的违规者人数众多。根据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统计的数字,每天,美国每时每刻都有66万名司机在开车时发短讯、使用手机或操作电子设备。

为了提醒司机注意,纽约州除了在高速公路上竖立了近百块“短信区”的牌子之外,还在一些指示牌上写上“可以等等,短讯区就在距此5公里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