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称香港不能人治 陈方安生表赞同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一直不妥香港特首梁振英的亚洲首富李嘉诚,罕有地接受大陆《南方都市报》专访并于星期四出版。他强调,香港不能“人治”,永远不能选择性行使权力,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对他的言论表示认同,又认为梁振英应该留意到自己民望低,要有自知之明。

一直不妥香港特首梁振英的亚洲首富李嘉诚,罕有地接受大陆《南方都市报》专访。他强调,香港不能“人治”,永远不能选择性行使权力,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对他的言论表示认同,又认为梁振英应该留意到自己民望低,要有自知之明。

现年85岁的李嘉诚,罕有地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从撤资、辣招、梁振英,甚至首谈张子强绑架李泽钜一事,可以震撼性十足。

谈到政治,他指香港不能“人治”,原则和法治来之不易,如果管治失当,可以一夜之间荡然无存。李嘉诚还说,要是可以重新开始,他也许会考虑从政,

对于李嘉诚指香港不能人治的说法,香港2020召集人陈方安生表示非常认同。

香港2020召集人陈方安生:“那番说话说,香港管治方面的最重要原则是建基于法制,而不是人治。我都很认同李嘉诚先生所说的,行政长官和高官,行使他们的权利的时候,不可以选择性行使权利。”

她又希望民望不断创新低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有所反省。

香港2020召集人陈方安生:“我希望梁振英留意到民调,民望,继续下滑,这个需要梁振英自己有没有自知之明呢?还是继续自我感觉良好。”

李嘉诚早前他不断售卖百佳、港灯以及大陆资产,被认为是不妥梁振英的讯号。今次他接受习近平阵营掌控的南方报系采访,被认为是公开加入倒梁行列。有消息指,北京随时换下梁振英。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