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失衡 德失业人数连4升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联邦劳工局(Federal Labor Agency)今天表示,德国11月失业人数连续第4个月上升。

据中央社报导,德国的最大出口地欧元区难以维持刚萌芽的成长后,德国更加仰赖国内经济。德国第3季0.3%的成长完全由内需带动,其中最大功臣是资本投资与营建业。经济师预测德国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将扩张0.4%,是欧元区预测值的两倍。

WGZ Bank分析师莫勒(Andreas Moeller)表示:“德国第4季经济以温和速度成长,这反映在失业的数据上。其他欧元区经济体的低需求对出口有一些影响,不过收入及投资均加快成长。”

捷孚凯集团(GfK SE)昨天公布的调查显示,下个月消费者信心将提升到超过6年来最高水准。

联邦劳工局表示,经季节调整,失业数攀升1万人至298.5万人,10月经修正后为增加3000人。彭博社调查33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持平。失业率经调整后保持在6.9%不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