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邀林昭庚赴会 签证被拒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日前正式邀请台湾知名学者林昭庚出席下个月举行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但会议举办地亚塞拜然(Azerbaijan)拒发签证,致使林昭庚不能参加会议。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医药大学教授林昭庚教授是台湾第一位中医针灸博士,其研究团队提出修正世界卫生组织2008年出版“WHO标准针灸穴位图谱”原文的五处针灸腧穴图谱,受到国际学术界重视肯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正式邀请林昭庚出席12月2日至8日在亚塞拜然举行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此为台湾退出联合国之后,受邀与会的第一人,诚为台湾之光。

林昭庚很乐意参与此国际学术盛会,但经外交部驻俄罗斯代表处及驻法国代表处积极协助与亚塞拜然交涉,目前已确定该国拒绝发放签证

林昭庚表示,不论与会与否,仍会继续带领台湾中医界在学术舞台上追求卓越,让台湾在国际间有更高的能见度并受到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