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有明被查 十八大后第13只“老虎”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后,第13只“老虎”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被中共以反腐名义抛出。大陆媒体称其落马可能与三峡全通事件有一定关联。而三峡工程仓促上马和完工后的潜在危险和前中共领导江泽民、李鹏有直接关系。

大陆媒体报导,郭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不完全统计,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打倒的第13只省部级贪腐“老虎”。

郭有明与三峡事件有关

网友微博上爆料称,郭有明贪污近14亿人民币,包养情妇多名,囊括主持人、大学生等各行业美女。因宠幸不均遭情妇举报。

但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郭有明现年57岁,担任湖北副省长仅一年4个月。而湖北当地纪律监察部门有关知情人称,郭有明被查与其在宜昌工作期间的关系更大,与三峡全通事件亦有一定关联。

三峡全通曾是郭有明在宜昌担任主要领导期间的最大“政绩工程”。三峡全通总投资额达200亿元人民币,是宜昌最大招商项目和湖北省第二大民企。

长江三峡工程被号称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它不仅投资巨大,所引发的声势浩大的百万移民工程,水电过度开发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尤其是地质灾害,在中国引发的争议也前所未有。

在1992年3月18日,中共人大党组和中共政协党组召开“两会”党员负责干部大会,讨论了两个小时的三峡工程决策。会议由李鹏主持,然后由江泽民主讲。

中共喉舌人民网去年2月刊出一篇根据李鹏回忆录整理,被外界认为是带有替李鹏撇清三峡大坝决策责任的文章。文章引述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称:三峡大坝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的。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郭有明在薄熙来倒台时期 陪周永康视察宜昌

2012年4月,正是薄熙来倒台之际。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到宜昌市西陵区法院视察。陪同的官员当中就有郭有明。此外还有周的亲信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

湖北省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已于2012年12月13日(也有消息称2013年1月1日后)被秘密逮捕带往北京接受审查。据北京知情人士向《新纪元》独家透露,吴永文的被捕进京,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审查相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