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吓母校 蒋家第4代蒋友青遭起诉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蒋家第4代蒋友青不满校方向母亲告状,发布17次脸书、4次电子邮件涉嫌扬言屠杀台北美国学校师生以及放炸弹。检方今天(28日)侦结,认为蒋友青犯意明确,依恐吓等两罪起诉。

据中央社报导,士林地检署指出,23岁的蒋友青原是美国学校学生,从8月起频繁以脸书网页(Facebook)及电子邮件,发布将对学校及校内的全体教职员、学生为不利行为的言论,扬言“屠杀全校师生”、“放置炸弹”等语,而且他曾在美国学校附近出没。

检方表示,8日约谈蒋友青,并认定他的行为涉犯恐吓危害安全等罪嫌重大,危害对象及人数众多,有反复实施犯罪之虞,以预防性羁押为由,将他声押。

2年前开始骚扰校方

检方指出,蒋友青因自认台北美国学校高中部副校长在他就读期间,对他有“不公平”的待遇,因此从2年前起,多次前往校区大声喧哗,并寄送内容措词不雅(未达恐吓言语)的电子邮件给副校长。

副校长基于教育者立场,不愿将此一纷争扩大,而仅将讯息转达给校方并多次协请蒋友青的母亲处理,导致蒋友青暂时未继续前往校区或寄送电子邮件。

检方表示,蒋友青不满校方将他在校区大声喧哗,及寄送电子邮件一事告知他母亲,且他自认遭受“不公平”待遇一事,没受到校方妥善处理,从今年8月21日起至11月6日间,在脸书动态讯息发布恐吓文字17次,并寄4封电子邮件恐吓台北美国学校副校长,全部均以英文撰写。

检方说,蒋友青在脸书表示,“我认为台北美国学校害死了我的叔叔,我恨你们这一群人,你们是我的敌人,我不是在开玩笑”、“台北美国学校会死在我的手上,我个人将摧毁其全部行政体”、“我是恐怖分子”、“不论我有什么样的武器,假设是一把枪、一把刀或炸弹,我要怎么杀掉一间学校?”等语。

此外,他在4封电子邮件表示,“你们这么安静的原因,是因为你们知道我真的会伤害你及你的朋友吗?这情况是真的,我会摧毁你们所有人的生命 嘿嘿 我他妈的一点都不在乎”等语。并寄电子邮件给副教长,内容多次提及“要毁掉你的人生,让你进监狱”。

台北美国学校发觉事态严重,且学校警卫发现蒋友青多次在学校前徘徊并对警卫“比中指”及其他不雅动作,因此报警处理。

蒋友青否认有恐吓犯行

士林地检署今天侦结,审酌台北美国学校校内有教职员、学生及家长达数千人,为公众往来频繁,人数众多场所,若遭到恐怖攻击,将造成严重伤亡或财产损失,属重大犯罪事件,且这些讯息若被公众所知悉,势必造成公众恐慌,蒋友青决意以脸书发布讯息,犯意明确,依恐吓公众罪、恐吓危害安全罪起诉蒋友青。

检警侦办期间,蒋友青也坦承写脸书动态讯息及电子邮件,但否认有恐吓犯行。

士林地院开庭后认定,他虽有羁押原因,但无羁押必要,裁定8万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另开出条件为不得骚扰、恐吓或接近美国学校教职员学生或证人。士林地检署尊重法院裁定,后来未提出抗告。

蒋友青是蒋家第4代,他的胞兄为蒋友柏、蒋友常。蒋友青原本是台北美国学校学生,他在民国95年起即因故未继续就读,而转到其他学校就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