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后果惨 下月警方严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圣诞假日临近,大家聚会出游的次数也会增加。卑诗警方就会从下月起加强对酒后驾驶的监管检查,以提醒市民避免饮酒驾驶,酿成的惨剧。

封路检查,是节日里常出现的一幕。每年的12月,警方都会提醒大家时避免饮酒驾驶。

省警长协会交通安全委员Jamie Graham:“饮酒驾驶是一种选择,如果你选择这么做,那是非常愚蠢的。”

如果您选择饮酒驾驶,就可能面临加拿大全国最严重的处罚。疑似酒后驾驶的司机将禁止驾驶90天,扣车一个月,还会处以1430元的罚单,严重者甚至坐牢以及在犯罪记录上留下记录。

卑诗司法厅长苏安彤:“这些惨剧百分百可以避免。”

饮酒前提前做好计划,一旦饮酒就让朋友或找司机代驾,或者选择公共交通回家,都能更好的避免惨剧发生。省府认为,每年假日的酒驾管制和严厉处罚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卑诗司法厅长苏安彤:“数据显示自从加强监管后,帮助挽救了143条生命,减少了51%的饮酒致死。”

但卑诗保险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因为分心驾驶造成的致命车祸超过了酒后驾驶达到了30%,超速还是导致致命车祸的最大原因。警方表示已经在推动对分心驾驶更严厉的处罚。

省警长协会交通安全委员Jamie Graham:“(分心驾驶时)他们知道是错的,现在是教育的阶段。我们尽可能作出示范,但是当你专注在电话上,就不会专心开车,非常危险。”

像酒后驾驶一样,有关部门希望会对分心驾驶作出类似的严惩。无论怎样,在这个假日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安全回到家才是关键。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