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保护壳加上指纹辨识 通讯更安全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目前智慧型手机使用率超过8成,但充满个人隐私的手机里,隐私外泄更是屡见不鲜,现在各家手机厂商,都往指纹辨识系统发展。现在有厂商做出只要用手机壳,加上自己设定好的指纹组,就可以让手机保护更全面。

记者:“你会让其中一组,让你的女朋友设定吗?”

艺人锦荣:“我觉得我自己有好多手指,所以我就会用我自己的。”

就算是亲密伴侣,也要保有各自隐私,显示个人隐私的重要。目前智慧形手机使用率超过8成,但却缺少防护,隐私权外泄屡见不鲜。

主持人:“比如说你今天照了10张照片,有一张照片,你没有想要跟别人分享,你只希望把它加密起来,你可以根据某一个特别的照片,做加密。”

从Apple的iPhone 5S和hTC ONE Max都开始使用指纹辨识功能,不过,FingerQ使用特定的手机壳或USB,就可以使用在Android系统的手机里。

香港科技公司CEO王国芳:“这个锁是可以用在,现在所有Android系统下的所有手机里面,在这个机套里面,比如说放在三星。”

利用加密方式,把即时通讯的内容也上锁,发送给特定人才能接收,让通讯更安全。

香港科技公司CEO王国芳:“利用你的指纹,把1024b的一个密码,把你现在要通信的资料包括照片,包括讯息,包括声音,把它加密,扔出去到Internet,3G还有4G的平台里面,都是乱码。”

行动装置加密环境带到消费性市场,是各家厂商未来研发的趋势,不过究竟是哪一种方式更安全,还有待消费者验证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