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谈判 德国敲定组新联合政府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对于多数德国人来说,星期三(11月27日)早上起床后,会发现是个崭新的一天。因为一大早,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保守派联盟与“社会民主党”,终于克服困难,同意组成“大联盟政府”。新政府有望在圣诞节前产生。

清晨五点,历经十七个小时的彻夜谈判,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CDU)、盟友基社盟(CSU)与社会民主党代表,共同签属初步协议,一旦社民党开会通过,协议将可生效。

黙克尔随后出席了记者会。

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份协议的精神、特质,说明我们将产生一个大的联盟,主管德国的重责大任。”

三方达成的共识重点包括,对内订立每小时8.5欧元的全国最低工资、不加税等﹔对外则是有关设立银行业联盟,三方同意欧盟成员对本国出现危机的银行负有主要责任。除非各自无法解决,才能寻求欧洲基金协助。

许多民众知道德国打破政治僵局,新政府要开始起动,都松了一口气。

德国民众托玛斯:“事情有所进展,对于此时非常重要。每次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时,最后都会有妥协方案。这是政治的常态。”

德国DAX指数闻讯上涨,盘中一度升破9,330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联盟,在今年九月大选虽然获胜,却没有赢得足够席次,只好寻求与社会民主党共同组阁。如果这份协议能在12月14日社民党的会议过关,默克尔将有望在圣诞节之前,宣誓成为德国的第三任总理。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