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无视法律 维权律师遭殴打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在中国大陆,维权律师遭到执法人员粗暴对待的现象极为常见,11月26号,北京维权律师程海看守所会见他的委托人时,遭到多名警察施暴,并被强行扣押。程海律师表示将会对警方的非法暴力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据北京“财产公示十君子案”涉案人丁家喜的律师程海说,他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会见丁家喜不到20分钟,就因为使用录音笔录音而遭到了五名警察的粗暴殴打。

北京维权律师程海:“他发现我录音以后就终止了会见,抢我的录音笔,没给他,就硬抢,连推带打,把我的手机给抢去了,为首的是第一副所长,警号是014002,现在我正跟它所里进行交涉。”

施暴后,一名丁姓副所长又将程海强行扣押将近5小时,直到多位律师和民众听到消息后赶到现场声援,程海律师才在下午4点获准离开看守所。

《新唐人》记者也在程海被非法拘禁期间,拨打看守所电话问询,但接待人员表示无可奉告。

北京第三看守所接待人员:“我们这儿不扣押人员,你说这情况我不了解,我无法回答你。”

程海律师指出,北京第三看守所今年9月开始规定不准律师录音录像,已经违反了法律规定。

程海:“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律师可以经被告人同意,就可以录音、录像。”

据了解,丁家喜是新公民运动的积极推动者,因为与许志永等公民发起要求部级以上官员财产公示的联署签名活动,被当局在今年4月以“非法集会”的罪名刑事传唤并抄家。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