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公斤陆炸芋头 农药超标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台湾食药署最新发现从中国大陆进口的8万2620公斤炸过芋头残留农药超标,依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查验办法,这批不合格要退运或销毁。

据中央社报导,食药署26日在官网上公布最新边境不合格7件产品中,有3件都是芋头块,这些进口的问题芋头都是已削皮、切块、炸过的芋头块,经实验室检验发现都因残留农药“巴克素(Paclobutrazol)”超过容许量而无法进到国内市场。

这3家进口商分别是台中市太平区的“合庆食品有限公司”、2万7000公斤;台中市北屯区的“再昇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万7900公斤;彰化县田尾乡的“悦靖实业有限公司”、2万7720公斤。

食药署网站上显示,这3件芋头块都被检出残留农药巴克素0.03ppm,依“残留农药安全容许量标准”规定,农药巴克素安全容许量是0.01ppm,因此产品不符合食品卫生管理法第15条规定,依规定需退运或销毁。

食药署资料显示,巴克素是核准使用的植物性生长调节剂,动物实验显示,大鼠及狗摄食巴克素后,很快被吸收,由粪便及尿液排出体外。体组织中仅发现残留于肝脏及肾脏,而且很快就代谢,推论在人类的代谢也是如此。

食药署北区管理中心科长萧惠文表示,依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查验办法,这批不合格要退运或销毁,同一进口商自中国进口的产品,将会会提高下一批查验概率,若再有不合格,将会逐批查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