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家禽场发现MRSA首例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英国位在英格兰东部的一间家禽养殖场的火鸡及鸡只身上发现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MRSA),这是该国发现的首个案例。专家认为,MRSA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很低。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卫生部发言人今天(26日)指出,这间家禽场2/3的火鸡都感染MRSA。

报导说,这家未被公布名字的家禽养殖场规模不大,但数百只家禽可能已流入市面。

英格兰公共卫生专家克恩斯(Angela Kearns)指出,MRSA有许多不同的病毒株会造成人类生病,但目前在英格兰家禽养殖场发现的MRSA病毒株,在临床上很少有传染给人的案例。

克恩斯说,那些曾传染给人的病例,病患多半只是皮肤感染,多数病人在24小时内就可以出院。

首席医疗官员戴维斯(Sally Davies)指出,火鸡身上有许多病菌,建议民众认定买回家的火鸡都被感染,在烹煮时方法一定要适当,确定杀死所有的病菌后才食用。

戴维斯说,民众不免担心火鸡的安全,特别是圣诞诞节马上要到了,但他认为,人类感染的可能性很低。

食品卫生专家建议民众,在处理肉类之前与之后都应该彻底洗手,确保卫生与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