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茱丽叶获释 留也门伴情郎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一出现代版的“罗密欧与茱丽叶”戏码中的女主人公或可如愿嫁给男友。也门法院今天(26日)释放这名非法入境的沙特阿拉伯女子,将她交给联合国监管。这名女子违抗这两个保守国家的传统,与心爱也门男友私奔。

据中央社报导,这名女子是22岁的胡妲·尼兰(Huda al-Niran),她不顾家人反对,从沙国非法越界进入也门,只为了和25岁男友塔哈尔(Arafat Mohammed Tahar)长相厮守。

尼兰因非法入境在也门被捕,在押候审。她的家人及沙特当局都施压要她回家。但是尼兰坚持立场,在法庭上请求让她留下来嫁给塔哈尔,并透过联合国难民署申请庇护。

也门的法官今天决定释放尼兰,交给联合国难民署看管,为期3个月,她在这段期间应可取得难民身份。

联合国难民署代表向法新社证实,尼兰已提出申请,要求在也门取得难民身份。如果她成功取得难民身份,便可如愿嫁给男友,从此留在也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