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6年! 8旬妇腹中惊现“化石胎”(视频)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死胎有可能存在人体内多年而不影响健康吗?摩洛哥有位86岁的老妇扎赫拉‧阿博塔利布,就与死胎共存46年。直到2002年6月腹痛就医,才被发现胎儿在腹中已成了“化石胎”,扎赫拉的传奇故事还被英国电视台拍成纪录片。

1955年,当时29岁的扎赫拉发现自己怀了身孕,然而医生检查发现她属于子宫外孕,大多数在怀孕3个月后就必须进行流产,否则胎儿不可能健康成长,而且孕妇将有生命危险。然而,扎赫拉腹中的胎儿却在子宫外继续生长到了40周。

扎赫拉怀孕9个月后出现剧烈腹痛,送医急救两天后还是有分娩迹象,医生决定进行剖腹产手术。可是她看到另一名孕妇死在手术台上,害怕之余拒绝手术,逃回了家。胎儿也因无法获得足够氧气,死在她体内,但她以为胎儿只是在腹中睡着了。扎赫拉从此再没生儿育女,但收养了3个小孩。

2002年6月,75岁的扎赫拉再次感到腹部剧痛。医生对她进行超音波扫描后发现,竟然存在一个46年的死胎。而这个形同木乃伊的死胎已成了“化石胎”,被厚厚的钙包围,和扎赫拉的身体融为一体。不过也因为这些沉积的钙,包住了死胎,才防止致命的毒素产出,避免影响扎赫拉的健康。经过4小时手术,医生才移除了扎赫拉腹中重达3公斤的“化石胎”。

据报导,全世界“化石胎”记载病例约有300多起,而扎赫拉是目前已知世界上唯一一个与腹中死胎共存时间最久的妇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