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推清洁能源 美国专家科技支援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清洁能源与再生能源是目前全球关注的问题,韩国政府也在积极朝这方面推动。位于旧金山的韩国总领事馆,于11月21日举办的清洁能源论坛,可以看到韩国正在与美国合作,来进行这方面的发展。

旧金山的韩国总领事馆主办的‘第一届美韩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论坛’(The 1st U.S. – Korea Clean Energy and Clean Tech Forum),在伯克利的克莱尔蒙特酒店(Claremont Hotel,Berkely) 举行。除韩国总领事出席外,有三位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的专家作专题演讲,还有对冲基金出席讲解。

韩国总领事韩东人 (Han Dong-man,Consul-General) 认为韩国目前依赖外来石油,因此发展清洁能源十分重要:“伯克利实验室是清洁技术的全球领袖之一,所以我们会继续与他们合作,以取得双赢的结果。”

伊丽莎白‧波顿(Elizabeth Burton) 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任项目经理,又是Westcarb 的技术主任,该公司与美国能源部合作,研究碳收集及储存。她说:“我们捕获发电厂所散发出来的气体,用科技把二氧化碳分开来,然后以管道送到地下储存起来。” 这种技术是减缓全球暖化的一种方法。

柯蒂斯‧奥登堡(Curtis Oldenburg) 是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地质资深科学家,主要讲大型的压缩空气蓄能科技,例如:“在一个风很大的日子里,把这种能量存储起来,在需要的时候释放出来使用。”当然涉及许多专业的科学和技术。

爱德华‧泛 (Edward Vine) 除了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任职外,他还为美国能源部提供在能源项目评估方面的技术协助,他促成了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能源效率评估协议。他说﹕“评估通常是开始时讨论的重点,因为你一定得确认要评估的东西,有足够的资源,最好是在刚开始时讨论,确定收集了数据,而且符合成本效益。”

还有一家对冲基金帮助再保险,例如当一家清洁能源公司在缺少水或缺少风的情况下,他们会给予资金协助,以度过难关,但在能源公司有充足的水或风,能生产大量电力时, 就要分享部分盈利给对冲基金。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加州伯克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