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闹大 张艺谋发言人:不道歉 等停刊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自称张艺谋超生”事件唯一新闻发言人、张艺谋妻舅的陈剑在11月24日发表长微博,澄清张艺谋与陈婷只有三个孩子,并称不算超生。陈剑要求最初爆料张艺谋超生的《南都娱乐周刊》公开向张艺谋道歉,否则将面临停刊处理。然而,陈剑在公开信中对张艺谋享用计生特权的解释引来网友嘲笑与质疑。

今年5月,大陆媒体曝光张艺谋“至少有7个孩子或面临1.6亿超生罚款。”江苏省无锡市计生委虽曾表态称对张艺谋“超生”一事已开展调查。事件调查6个月后,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则表示,无法联络到张艺谋和陈婷本人,调查没有任何进展。

11月初,“南都娱乐周刊”官方微博首次曝光了张艺谋的小女儿,并称继张艺谋和陈婷有俩儿子、一个女儿外,还有一个小女儿。

11月24日,微博实名认证为导演、自称是陈婷哥哥的张艺谋大舅哥“导演陈剑-Hero”,发表《张艺谋发言人致媒体的公开信》,称张艺谋与陈婷所生三个孩子,因为第一个孩子近视眼、陈婷是独生子女的缘故,两人所生的三个孩子都不算超生。

陈剑称张艺谋早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前便与陈婷登记结婚,三个孩子分别叫壹男、壹丁、壹娇。并认为这三个孩子都不属于超生:“按计生旧政,只要第一个孩子配戴眼镜,算有视力缺陷,第二个孩子就不算超生,按计生新政、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是独生子,就可合法生二胎,因此小女儿也不算超生。”

不过,陈剑的这番明显牵强的逻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质疑与嘲笑:“单独二孩而不是单独二胎政策刚刚出来,尚未实施呢,仨孩已然在世(最小的女儿也已7岁)。”

还有网友质疑说:“哪条计生政策上说孩子戴眼镜就算缺陷可以生二胎?你生二胎前办理准生证了么?你又从哪个地方看到正式实施单独二胎了?再说了,你张艺谋违规超生在先,有什么理由去套用各地还未执行的计生政策?”

网友表示第一次听说计生政策还能叠加,如果按照这个逻辑,张艺谋生100个孩子都不会算超生。

随后,陈剑在公开信中反问称:“张艺谋为陈婷及孩子在无锡买了房子、上了户口,上千万的房子都买了、跟公安户籍的事也办妥了,难道计生委的经济账解决不了?”疑似表示张艺谋已经在超生问题上交清了罚款。

最后,陈剑在微博中援引法律条款称媒体没有理由要求无锡计生委公开张艺谋的信息。

陈剑还认定《南都娱乐周刊》是张艺谋超生事件的最初爆料方,他要求该刊向张艺谋道歉,否则将面临停刊处理。

江泽民“御用”导演享受特权

大陆媒体在今年5月曾爆料,在2000年前后,19岁的无锡女子陈婷为张艺谋生下大儿子张一男,之后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诞下二儿子张一丁和小女儿张一娇。除了陈婷,张艺谋至少和另外两个女人分别生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加上和发妻肖华生下的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

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本身就是违反人性的强制性措施,张艺谋“超生”7子,一夜之间成了违反中共“计划生育政策”的名人。民众质疑中国法律对影视文艺名人另眼看待。

被称为江泽民“御用”导演的张艺谋,为帮江泽民身上背负的“六四”血债开脱,及为其镇压法轮功辩护,按照江泽民的意思拍摄了赞美中国历史上的暴君秦始皇的大片《英雄》。为此,江泽民特意从国库拨款3,000万美金用于拍摄该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