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艺拓连玦合作 打造工艺双品牌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台北故宫博物院今年与民间业者合作,打造“谢”双品牌,重新诠释“乾隆十全”的经典时尚内涵。同时也透过与艺术大学的产学合作,为文创产业注入新生。

浅绿色的镂空时尚多宝格,以文创美学翻新包装,诠释乾隆的文物收藏。艺拓国际今年与故宫博物院携手打造“故宫神话”双品牌,诠释经典与时尚、微观与钜观的美学设计。艺拓国际执行长对于这种透过文创手法升级产品的表现,他说。

艺拓国际执行长曾国源:“对于文创素材、文化素材的运用,它可以是帮产业转型很好的资产,透过好的设计,平面也好、或产品的设计,能够转化毛利提高的做法,让产业做升级。”

新一季“乾隆新美学之时尚多宝格”系列作品,将乾隆的文物收藏、鉴赏美学,以时尚创新的角度,呈现品味。集文创科系一身的台湾艺术大学,也在场驻展。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校长谢颙承:“最重要这些厂商进驻,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它提供了学生一个学习、实习的机会。我们台湾艺术大学要扮演一个所谓‘学、产、销’一条鞭的文创。”

“故宫神话”展出两大主题,一是呈现乾隆系统性的文物典藏﹔二是以乾隆的生活艺术作为发想的产品设计,展现乾隆的十全美学。文创产业以民间、官方的双品牌合作模式,发展美学新概念,要为产品共创多向的附加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甯郁翔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