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中文学校 比赛结果出炉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身在海外,华人不忘传统,很多家长还是送自己的孩子去学习中文书法、写作来传承中华文化。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为鼓励延续传统中华文化举办了第38届秋季学术比赛,吸引了32所学校700多个学生参加。比赛主题是勤勉、乐观、进取,11月24日颁奖典礼在洛侨中心热闹举行。

洛侨中心11月24号特别热闹,原来南加州中文学校的颁奖典礼在这里。总共有208个学生获奖,获奖的项目包括绘画、作文、书法等等,每个项目前三名还获得味全公司赞助颁发的奖学金。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袁璐:“ 我们今年的主题是勤勉,我们所有的比赛都是当场抽签出来的。有一个绘画题目是感恩节,太可爱了,她画了一只火鸡,好像说感恩节好可怕,火鸡要被杀了嘛,很多很生动的作品。我们以为很难,可是对小朋友来讲,他们想像力非常高。”

比赛根据年龄分别为初级、中级和高级组,参赛学生的年龄最小5岁,最大17岁。大部分是华裔子女,还有部分是混血儿。

圣心中文学校学生赖尼克:“ 六岁,赖尼克,写字比赛。”

西区中文学校学生吴谦昀:“ 开心,因为有得奖。”

像赖尼克和吴谦昀是混血儿小朋友还有很多。赖尼克卷卷的头发特别可爱,他获得硬笔书法第二名,吴谦昀获得绘画优胜奖。当问到拿前三名的小朋友打算拿奖学金干什么。他们的答案惊人的一致。

喜瑞都中文学校学生袁苏仪:“ 存起来。”

尔湾中文学校学生申安雅:“ 我把它存着。”

千橡中文学校学生杨楚明:“ 我攒着,一直到大学。”

袁苏仪获得即席作文第一名,申安雅获得硬笔书法比赛第一名,杨楚明硬笔书法获得第二名。

千橡中文学校学生杨楚明:“ 明年打算得第一名,因为今年得了第二名,我还不够满意,可惜了、可惜了。”

据了解参加绘画和书法的比赛人数最多,多达500多人。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袁璐表示,今年比赛的水准比去年又有提高,虽然在美国中文教育环境不同,父母的鼓励能更好的帮助下一代继承中华文化。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