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撰三中会场? 新华网惊爆丑闻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已十余天,不过,其出炉的各项决定至今依是媒体热议的焦点。中共媒体对其会址的表述,也陷入了越描越乱的泥潭。有人发现尤其是新华网对会议地址前后矛盾的描述,更令新华网有杜撰的嫌疑。

三中全会召开前,海内外媒体就开始对其展开全方位关注,4天会议中共闭门开会更引发舆论的聚焦,但对其会址的表述,媒体却陷入了越描越乱的泥潭。尤其是新华网对会议地址前后矛盾、语焉不详的描述,更是让人感觉到中共官媒在如此严肃问题上的不严肃的态度。

三中全会的地点,自11月9日三中开幕起,海内外媒体热传的地点都是京西宾馆。但全会结束后,新华网在11月18日的《让改革旗帜高高飘扬 ——诞生记》这篇广为传阅的文章中明确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于是,各路媒体便跟着新华网转变口风说,十八届三中全会中途改变会场,前三天在京西宾馆举行,而最后一天移师人民大会堂。

作者名为“藤蔓”的博主在海外论坛上发表博文认为,中途改变会议地点很不符合常理,尤其是这种闭门会议;同时,中途变换地点必然会增加会议经费支出,也有违习近平号召节俭的“习八条”。

但是,在11月22日新华网又登出了另外一篇文章——《三中全会亲历者:我在京西宾馆的五天四夜》。文中提到,“在三中全会召开的4天时间里,因为时间紧张,参会代表们都是在京西宾馆中度过。”

博文说,中共官媒几次三番变换说法,让人们有些摸不着头脑了,地方媒体不清楚三中全会的会址也就算了,难道连中共官媒对会议地址的报道也是瞎蒙吗?

三中全会现场混乱

不仅会议地址的报导混乱,据传三中全会连现场也一样混乱。

香港《动向》杂志11月号消息称,三中全会召开之际,会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列席代表提出了1170多条意见和建议。中央委员、候补委员联署提出156条意见和建议。

政治局在会议期间召开了各小组召集人会议,再三强调要紧紧围绕着大会主题,要朝前看……不要把问题、矛盾扩大化,不利工作展开等。

但会议上,与会者仍是牢骚满腹,攻击中央,会场一片混乱。据报导,会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及新晋政治局委员都借讨论报告提意见,会上的发言如同抨击、控诉一般。

山东、辽宁、黑龙江、陕西、河南、安徽等地中央委员表示:“经济政策、开放政策,搞一国多制”、“金融政策、税务政策常改多变很难掌握适应”、“中央下达维稳任务、指标,却没有维稳的政策、措施,造成民众和政府的关系紧张”、“中央有关政策偏离实际,引发社会矛盾激化”等。

24日,大陆微博热传一张图片,并注解图片内容称“黑狗开车,黄猫搞平衡,老鼠耍杂技”。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说,这张图,可以被看作对中共高层现状的一种解读。在三中全会以前,习近平一直被认为在搞平衡,即平衡左右派。李克强则常被喻为在走“经济钢丝”,像极了“杂技鼠”,王岐山则以反腐开道。这张内涵图深刻又形象,信息超大。

石实还说,这个脆弱的平衡,也正体现了,三中《决定》无论外表上说得再好听,都只是个“大忽悠”的事实。

香港媒体报导称,中共三中全会《决定》的内容旨在平衡各利益集团,并处理引发民怨的主要问题。

北京政论家章立凡认为,中共有意回避政改问题;所有的改革和承诺都像是给癌症晚期患者开出的一剂中药:病情太重,无法做手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