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生、章子怡称帝后 一代宗师大赢家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昨晚落幕,李康生章子怡都是第一次得奖,荣登金马帝后,距离上次入围已经有十九年之久,李康生感叹,要拿下影帝,比登天还难。而影后章子怡感性发言,谢谢导演王家卫,还数度哽咽。

第50届金马颁奖人刘德华、张曼玉:“章子怡 一代宗师。”

从刘德华手中,接过奖座,入围三次最佳女主角,章子怡终于如愿以偿,抱回金马影后。

第50届金马影后章子怡:“感谢王家卫导演,在我心里最苦的时候,你让我遇到了宫二,你告诉我要有足够的勇气,去相信自己,我做到了。”

第50届金马颁奖人林青霞:“李康生

今年新科影帝,则是李康生,做为导演蔡明亮的御用演员,最常配合,蔡导的长镜头演出,上台领奖,他动也不动的停了几秒。

第50届金马影帝李康生:“这不是电视坏掉,这是蔡导拍片的风格。”

领奖先耍幽默,距离上次入围已经是十九年前,这是李康生的第一座金马奖,感触特别深。

第50届金马影帝李康生:“要拍电影对我来说,是非常难的,要拍好的电影,更是难上加难,要在这么多影帝面前,拿到最佳男主角,真是比登天还难。”

第50届金马颁奖人侯孝贤:“第50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得奖的是,爸妈不在家”

难以置信的表情,出现在新加坡年轻导演,陈哲艺的脸上,怎么也想不到,第一部执导的长片,在金马50的盛会,获得了最大奖。

第50届金马最佳剧情片陈哲艺:“李安导演,然后谢谢评委们,我觉得你让华人世界,看到了新加坡电影,然后也掀开了新加坡电影新的一页。”

颁奖典礼落幕,一代宗师无疑是大赢家,除了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等,一共五个奖项;而爸妈不在家则是抱回,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等,一共四个奖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