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允打电话 千人白宫网站签名反对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FCC在21日表示,考虑修改规定,允许乘客在飞行中可拨接电话、传送简讯,该提案将于12月12日进行表决。但引来抗议。截至11月22日(周五)下午,1250多名民众在白宫的请愿网站上表达反对声音。

FCC的提案将允许乘客在飞行高度达到1万英尺以上时,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打电话或上网,不过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期间,手机通讯仍然被禁止。FCC将在作出最终决定前向公众征询意见,然后由委员会的五名成员表决。

FCC主席威勒(Tom Wheeler)支持这一提案,他表示,现代技术可以在高空提供安全可靠的移动通讯服务,那些过时的规定,是时候该好好检讨了。

不过,在飞机上使用手机还需要获得航空公司的批准。有不少航空公司反对这一提案,反映乘客空中打电话太吵,扰乱客舱。此前一份对1600名美国成人进行的民调显示,51%受访乘客反对开放空中电话,47%的人支持。而周五下午,张贴在白宫网站上反对美联邦通信委员会言行的请愿书吸引了近1,250个签名。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已经在10月底出台新规定,允许航空乘客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听音乐、玩游戏及看电影,但仍需要调到“飞行模式”。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