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翁照顾瘫儿 获家扶表扬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台湾苗栗县苗栗家扶中心24日表扬一名现年69岁的徐姓老翁,他多年来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成为孙子女的榜样。

据中央社报导,徐姓老翁的儿子,民国95年因车祸意外,导致全身瘫痪。高龄69岁徐姓老翁,每天不厌其烦的喂儿子吃饭、换尿片,让孙女大为感动,因此进入护理学校就读,期望日后可以帮阿公照顾父亲,家扶中心在一年一度的寒冬送暖园游会中加以表扬,颁发“同心家庭奖”。

苗栗家扶中心在县政府大楼前举办寒冬送暖亲子园游会,一大早就吸引近千名民众前往参加,园游会中更有16个接受扶助的家庭,走出户外迎向人群,烹调各式各样的小吃在现场设摊。

苗栗家扶指出,今年寒冬送暖活动,不但有民众热心提供摊位、捐助善款购买园游券及许多物资,让842户经济弱势家庭可以在岁末年终之前,感受到各界的爱心,同时,有45个摊位捐出全日所得,帮助更多的人。

家扶中心指出,今年园游会以“爱的Give me five”为主题,除了呼吁社会大众重视亲子关系之外,也结合家扶抗贫理念,透过让孩子吃饱、健康成长、安心就学、急难救助以及自立脱贫等5大诉求,期望凝聚爱的力量,陪伴弱势家庭的小孩脱离贫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