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大餐欢迎新移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周五,在旧金山米慎教育中心(Mission Education Center)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感恩节聚餐。学校老师们为将近100个西班牙语小移民准备了火鸡大餐,庆祝他们在美国新家度过的第一个感恩节

在今年第一场大雨过后,旧金山露出了笑脸。而在诺伊(Noe St.)街米慎教育中心的教室里,一张张兴奋、幸福的小脸也绽放开来。在这里老师们准备好了美食和音乐,和刚刚在美国安家的孩子们一起欢庆感恩节

学校校长德博拉•莫洛夫表示:“今天的活动是他们第一个感恩节。他们之前从没经历过感恩节。他们自己的国家没有感恩节。”

学区小学部助理总监布伦特•斯蒂芬斯Brent Stephens说:“这是一个让他们了解并适应美国传统的机会。有一点我觉得特别有意义的是,对于长途跋涉来到这里的家庭,这是一个团聚的好机会。”

米慎学校的孩子主要来自于西班牙语地区,像墨西哥、尼加拉瓜、秘鲁等。孩子们都表示喜欢这里的新环境,最大的原因是,学生巴妮莎banessa(F)认为是:“教育,教育。英语好。”

学生玛提拉斯matiras(M)则认为是:“英语对我和我家人很重要。”

到美国已经10个月、来自中美洲的瓦尔特,有两个孩子。他们都在米慎教育中心上学。学生家长瓦尔特表示:“原因是对我们家庭而言(在这里可以)找到更好的机会,还有更好的学校和老师。”

平凡的节日聚餐传递出的是美国文化中所包含的包容、理解和善待的价值观。

学生家长瓦尔特说:“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真是很好的老师。 他们教学的方式很棒,我们很高兴 。”

学生巴妮莎banessa(F)说:“我非常开心。”

学生玛提拉斯matiras(M)说:“我今天很开心。”

陌生国度里的第一个感恩节,相信会给这些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