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被曝曾当众发飙 抓起大青椒怒砸随从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现任中共第三副总理的汪洋,2005年底空降重庆,成为地方大员。有媒体披露他在重庆的一段插曲:曾从菜农箩筐里抓大青椒,怒砸随行人员。

《大地周刊》2009年曾刊登报导称:汪洋到任重庆后,期间有一个小插曲,就是2006年重庆遭遇特大旱灾时,汪洋到农贸市场视察,菜农坐在地上回答他的问题,随行人员便态度傲慢地两次叫菜农站起回话。汪洋突然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他从菜农箩筐里抓起一个大青椒,转身砸向该工作人员。

当时有人指汪洋是在作秀。不过,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认为他是中共体制内的“改革派”,属于是比较有个性的官员。

汪洋1955年3月出生于安徽省宿州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在父亲死后,他高中辍学帮助养家,17岁进入食品加工厂工作。

1979年,汪洋进入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政治经济。之后,他迅速崛起。1982年,他被任命为安徽省共青团宣传部部长,11月出任安徽省铜陵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

温家宝成为中共总理之后,任命汪洋为国务院副秘书长。2005年,汪洋被任命为重庆市委书记,两年后,他被任命为广东省委书记。

2007年,汪洋主政广东,在就任广东省委书记后召开的第一次省委全会上,汪洋就给各级官员以“当头棒喝”,声称要有“杀开一条血路”的精神。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一名官员私下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改革就要涉及到伤害某些群体的既得利益,因此有的官员阳奉阴违,甚至还“跑到中央去告状”。

不过,汪洋曾在深圳推动直选和独立司法的尝试失败。2012年,他鼓励记者曝光盗版商品问题,作为他打击盗版伪劣产品运动的一部分,但是响应他号召的几名记者被撤职,其他人的报导被封杀。

有广东省官员指出,“没有人可以打破根深蒂固的利益集团。”

牛津大学中国政治学教授冉纳.米特对《路透社》说:“汪洋相信这个制度,但这个制度现在已经不可持续,迫切需要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