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刺50年 肯尼迪总统影响力不衰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虽然肯尼迪总统遇刺至今已经整整半个世纪,但不可否认,他的影响力至今仍在。本周,从达拉斯到华盛顿,人们以各种方式悼念这位英年早逝的总统。他曾点燃了无数年轻人对美国和世界的梦想,他的遇刺身亡也让无数人的感到心痛梦碎。请看报导。

为纪念肯尼迪总统遇刺50周年,美国新闻博物馆从今年4月就开始举办相关展览,至今参观人数已经超过50万,显示出肯尼迪经久不衰的影响力

作为美国第35届总统, 肯尼迪在任期间经历了很多重要事件,包括古巴导弹危机,柏林墙的建立,与苏联签署禁止核试验条约,参与越战。另外他还号召组建和平队,支持民权运动和太空计划等。后人认为,他为美国开创了一段黄金时代。

美国新闻博物馆策展人 Carrie Christoffersen:“在那个时代 我们国家的政治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对很多人都有巨大的影响。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遇刺身亡。他也是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遇刺身亡的总统。

美国新闻博物馆策展人 Carrie Christoffersen:“他这么年轻就去世了,而他原本可能连任总统,人们感兴趣的是,事情可能会有什么样的不同﹖历史会怎样不同的发展﹖一切就这样快的结束了,令人感到悲痛。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当选的总统,约翰•肯尼迪在短暂的白宫岁月中为美国人民留下了丰富的政治遗产。至今,他仍被视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