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主题歌获好莱坞传媒音乐奖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由本台参与制作的,揭示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真相的记录片《自由中国》,自推出以来获得多个电影节奖项。周四出炉的2013年好莱坞视觉媒体音乐大奖,《自由中国》再添殊荣,获得了独立制片类最佳歌曲奖。请看详细报导。

主持人Adam Gaynor :“这是一个特殊奖项,没有对手,女士们先生们,最佳独立制片类原创歌曲获奖者是记录片《自由中国》的主题曲‘有勇气相信’,作曲陈东,演唱欧娜卡•乔彻。”

在《自由中国》主题音乐的伴奏声中,《自由中国》制片人黄升建、主题音乐作曲者陈东和演唱者、好莱坞明星欧娜卡•乔彻(Q’orianka Kilcher)走上领奖台。

制片人及作词者黄升建:“特别感谢曾铮,感谢她非凡的坚守信仰的勇气,她是中国劳教所的受害者,像其他数千万中国法轮功学员一样被迫害,在监狱中被蹂躏,他们被杀害,被活摘器官,让我们广播真相,让中国自由,谢谢!”

音乐家陈东:“我想告诉大家,音乐能拯救生命。”

曾在14岁就与《蝙蝠侠》的扮演者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一起主演电影《新世界》的好莱坞明星欧娜卡•乔彻表示,法轮功学员的经历深深的打动了她,能演唱《自由中国》的主题歌是她的荣耀。

《自由中国》主题歌演唱者Q’orianka Kilcher:“这是一首超越时间的优美的歌曲。了解真相就是力量。歌词非常优美,非常震撼。”

主题歌作曲者陈东表示,他创作的源泉来源于法轮功学员对于信念的坚守,以及他们高贵的心灵和人格。

音乐家陈东:“他们的灵感感动了我,他们的经​​历感动了我,我我实际上是把音乐形象地表达了他们当时的心态的一个变化,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是这种事实真相把我烘托到了这么一个平台当中来,所以我觉得很荣幸。”

《自由中国》的主人翁之一、法轮功学员曾铮也出席了颁奖仪式。

《自由中国》主人翁曾铮:“好的音乐,好的艺术是要表现好的题材,我相信跟法轮功有关的以及法轮功学员非常可歌可泣前仆后继的反迫害相关的艺术创作,以后会成为人类艺术创作的一个源源不断的灵感的来源。”

《自由中国》是以北大理学硕士、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曾铮和曾在哈佛大学研究的医学博士李祥春的故事为主线,深刻揭示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惊天罪行的记录片。自2012年首次上映后,已获得至少六个国际大奖。

《自由中国》主题歌演唱者Q’orianka Kilcher和作曲者陈东还分别获得了最佳演唱者和最佳作曲提名。

好莱坞视觉媒体音乐大奖(Hollywood Music in Media Awards)是六年前创立的一个奖项,设有最佳歌曲、最佳演唱者、最佳创作、最佳制作等多个奖项,今年有几千首影视类音乐参与角逐,来自秘鲁、澳大利亚、瑞典和美国本土的世界各地近千名音乐界人士出席了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