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平衡 彭博零赤字迎接新市长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纽约市的财政年度从7月1号开始,到下一年的6月底,如今已经过半。市长彭博公布了纽约市最新的调整。请看报导。

根据纽约市法律,11月要做预算调整。彭博市长星期四宣布了新的预算。

纽约市长彭博:“纽约市有史以来,可以有一个平衡的预算,来迎接新市长。”

彭博说,这都归功于采取的节约措施,加上经济比预期的良好,纽约市税收和投资收益都有增加。但新的预算没有考虑给市政雇员补发工资。30万市政雇员大部分合同已到期,2009年以来没有涨薪水。如果补发可能要付出70亿美元,也就是预算的十分之一。

新市长白思豪需要和工会从新商谈这些合同,有可能同意补发一部分。 但彭博的态度比较坚决,不同意补发。

纽约市长彭博:“那就要砍掉一些服务,关闭消防站,把钱都给警察涨工资。我可不建议这样。”

彭博并不认为预算平衡就有多余的钱发给市政雇员。他同意涨工资,但是不能补发前几年应该涨的钱。而且要求工会成员需要自己多付一些健保。

纽约市长彭博:“中期预算我们提出,纽约市的工会成员,应该像纽约州工会一样,自己付部分健保。”

白思豪胜选后,还未公开表态如何处理劳工合同。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