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通缉江泽民 台政要关注盼跟进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西班牙国家法院以种族灭绝等罪行,对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二度发出逮捕令。21号台湾媒体持续以头版头篇幅讨论,包括陆委会主委与多位立委都表示关切,人权专家说,台湾也应该效法跟进,禁止人权恶棍来台。

西班牙对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二度发逮捕令,登上台湾报纸头版头,国际谴责中共高官戕害人权态度,西班牙正义之举,引发台湾政坛议论。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我很佩服他们的一个胆识,那西班牙是采普遍管辖原则,所以他们也基于国际人权公约,即使是别的国家的元首,都发出这样一个逮捕令,我觉得非常佩服。”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我们过去多次都曾呼吁中共当局,要能够重视人权保障以及宗教自由的问题,这是政府一贯的立场。不过在个案上,那因为这个是涉及司法的领域,行政部门不便评论。”

台湾法轮功学员,也曾状告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罗干等人,但被高院以管辖错误,行政签结。民间团体努力多年,希望国会立法禁止人权恶棍入台,前广东省长黄华华、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等迫害法轮功中共官员,都遭台湾法轮功学员,当面递上诉状。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在国际上是无法被认可的事,包括像活摘器官,包括对西藏这些和平的,争取宗教信仰自由的人民,集体灭绝。国际上是有这样的标准,那如果我们政府继续无视于这样的标准,我是觉得,只会被国际上更加的排斥而已。”

两岸协议监督联盟召集人赖中强:“我们整个法制,应该要建立一个不欢迎名单,就是对一些,戕害人权,迫害人群,这些政府的,对岸政府的高官、党官,我们应该向他表达说,我们不欢迎你来,禁止他入台。”

法律专家、立委齐声呼吁,台湾应跟进国际人权标准。据了解,26日将来台的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也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届时不只反服贸团体抗议,法轮功团体也将表达诉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胡宗翰、刘姿吟、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