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市民两罚单 时速超飞机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五常市民张先生惊讶地发现他今年4月4日有两次超速交通违法记录,记录地点相隔266公里,时间间隔14分钟,那么张先生如何用14分钟跑了266公里呢?要知道这速度可是可以和飞机媲美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张先生近日上网查看交通违法信息,发现今年4月4日有两次超速交通违法记录,时间分别为12时42分和12时56分,违章地点分别为黑大公路309公里和黑大公路575公里。

间隔14分钟先后出现的两次交通违法,按照里程标示计算,两个地点相距266公里。如果按照这个速度计算,他当时的时速达每小时1140公里,都赶上飞机了。一辆普通轿车无论如何也不能开那么快啊?
  
19日14时许,五常交警大队相关人员表示,交通违法信息采集地表述依据的是公路上的309公里标示牌,而公路上的里程标示牌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设置的。

20日,省高速公路局养护处工作人员解释,黑大公路现已更名为吉黑公路,是吉林市和黑河市间的一段公路。309公里处应从吉林市算起,至五常市相应路段的公里程标示,而575公里处可能是交警部门沿用原黑大公路的旧标示,从黑河市算起至阿城相应路段的里程。吉黑公路早已设立新的里程标示牌,不排除个别地点旧里程标示牌没清除。

那么公里数不准确的交通违法罚单是否有效?目前交警部门未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