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长留言屋火爆 白思豪亲自造访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在中国古代有击鼓鸣冤的“越级上访”制度,而在今天的纽约,一间专门给新任市长留言的房屋,却在近日火了起来。

即将上任的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也造访了这间民众给他留言的特殊屋子。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记者:“纽约当地时间11月20号下午,纽约下一任市长白思豪造访了位于Canal大街上,专门为他建造的、用于传递民意民声的一栋建筑内,向给他留言的市民表示谢意,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即将走马上任的大市长姗姗来迟,让在场苦等的记者们一下子精神了起来。有人开玩笑说:那个高个子家伙终于来了。

新当选纽约市长白思豪:“这一活动印证了我的竞选承诺,要给人们建言市政的机会,超多纽约人有非常好的施政建议,这些好主意不知被埋没多少次,而那却是市政官员们从没想过的。”

白思豪在开场演说中强调,感谢人们在这间屋子里留下这么多有益的建议,他将仔细研读这里留下的资讯,进而能在以后做的更好。

留言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围绕就业、减税和住房的议题,在随后答记者问的环节中,记者就此向白思豪提出问题。

新当选纽约市长白思豪:“我这届政府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提高就业质量和数量,这会造福纽约市,明显的,增加住房也很关键,这都是我市长交接时的核心议题。”

此外,白思豪还提到,接下来几周的任务重点,将是确定新市长班子的人选。

这间在曼哈顿Canal大街靠近6大道的房屋,是由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等几家财团赞助,专门供市民向新任市长发声的平台,屋子的墙上、桌上都写满了传递民意的字条。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