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重拳出击 一天打落4高官 江派遭重创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中共18届三中全会刚刚结束,中共官场发生变化,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再出重拳,19日一天内就有四名中共高官被证实落马,他们分别是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秀山、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中国铝业副总裁李东光及中石油印尼总经理魏志刚。有评论认为,习李王三权结盟,江氏集团再遭重创。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黑龙江省委19日宣布,免去林秀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职务。据信,林秀山涉及刘铁男案,成为“刘铁男案中案”最新落马的中共官员。

知情人士透露,林秀山涉案,与当年黑龙股份重组的操盘手、中产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日涛有关,而倪正是刘铁男案中那位“神秘的浙江商人”。

知情者还说,林秀山被调查是“刘铁男案中案”、“拔出萝卜后带出泥”的结果。在刘铁男案案发前一个月,林秀山已被中央纪委专案组带走调查。

中纪委监察部官网19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湖北省政协前副主席陈柏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陈柏槐是武汉新洲区人,有消息称,他任湖北省农业厅厅长和省政协副主席期间,与前不久被调查的前新洲区委书记王世益多有来往。

此外,11月19日晚,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李东光因个人原因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李东光当天已经向公司董事会递交辞呈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并停止履职。

另外,海外媒体转述中石油内部人士消息称,中石油印度尼西亚分公司总经理魏志刚日前被中纪委和最高检反贪局人员从家中带走。

据路透社披露,三名熟悉中国石油业的消息人士说,几个星期前,中国石油集团免去了魏志刚的中油国际(印度尼西亚)总经理职务,当时中石油一些高管正在接受调查。

有消息指,魏志刚是由前中石油华北油田局长、现香港联合能源集团的顾问黄炎一手提拔,后被举荐给周永康和前任中石油总裁蒋洁敏。

有评论指出,习近平阵营凭借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面改革小组”,瓦解江氏集团的政法委势力;同时王岐山坐大中纪委书记,以“反腐”为李克强开路,习近平以军权做后盾。三中全会焦点是习近平和李克强抓权,从江派手中转移权力及财富。 习、王、李三权结盟正与江氏集团激烈搏击。中共分崩剧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