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核谈 可望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星期三与伊朗核问题在瑞士日内瓦展开新一轮谈判。六国和伊朗都表示,相信谈判有机会达成协议。

在谈判前夕,多国领袖分别向伊朗表达了关注。六国认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实质机会已经出现,期望谈判可以达成初步协议,促使伊朗在核计划上让步,来换取经济制裁的松绑,从而结束持续多年的僵局,避免中东发生大规模战争。

19号,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与意大利外长举行双边会谈时也表示,各国真诚对话的话,有望达成协议。

不过也有外交官警察告,双方仍存有歧见,很可能让协议生变。

伊朗最高领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20号则表示,德黑兰将不会放弃它的核子发展权力,他已经为在日内瓦的协商设定了“底线”。但伊朗政府希望与所有国家建立友好关系,包含美国在内。

在11月7日到9日的上一轮谈判中,谈判各方称“接近达成协议”。但由于伊朗坚持其浓缩铀的“权利”得到承认,谈判最终没有取得结果。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