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黎巴嫩使馆遭炸 文化参赞遇难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周二,伊朗驻黎巴嫩大使馆遭到连续两次的爆炸攻击,造成2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伊朗大使馆文化参赞,还有147人受伤,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组织“阿卜杜拉-阿扎姆旅”宣称制造了袭击。

星期二,贝鲁特南部的伊朗大使馆接连发生爆炸,现场汽车起火、冒出黑烟、建筑物瓦砾散落、遇难者倒在路边。

救护车、消防员都赶赴当地救援,救护人员赶忙用担架将受伤人员抬出去。

这两起爆炸共造成一百多人死伤,其中包括上任不久的伊朗文化参赞易卜拉欣(Ebrahim Ansari)。

黎巴嫩官员表示,第二起爆炸是来自于大使馆周围的汽车炸弹引爆。

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米卡提谴责这两起攻击,并说这是“懦夫的恐怖行为”,犯案者想利用黎巴嫩来传达信息。

分析人士指出,伊朗此次成为基地组织的攻击目标,很可能是因为它与真主党涉入叙利亚内战,并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