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飞机坠毁 韩媒指中国雾霾所致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日前,韩国首尔市一架私人直升机撞上民间公寓后坠毁,造成机上2名驾驶员死亡。韩媒指出,酿成这起事故的原因,初步分析是由于来自中国的雾霾造成的能见度过低,给首尔市中心的直升机飞行带来了危险因素。

16日上午,一架隶属于韩国“LG电子”的小型直升机撞上首尔江南区三成洞一座30层高的公寓住宅后坠毁,机上58岁的机师与37岁的副机师全部死亡。

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大雾造成的能见度过低,而这种大雾与中国刮来的阴霾有直接关系。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导,专家分析称,中国发生的雾霾天气增加了韩国雾气的发生频率,雾霾正上升成为影响韩国首尔市中心直升机飞行中的危险因素。拥有23 年飞行经历的飞行员张振焕称,“在雾气中飞行就跟闭着眼飞行一样,即便是经验再丰富的飞行员也会感到慌张,这是飞行中最大的危险因素”。

报导称,像这样诱发直升机事故的雾气在今年经常出现。首尔大学研究大气科学的许昌会教授解释称:“由于中国发生的雾霾天气,造成微尘浓度增加,就会形成水蒸气容易附着的条件,很容易发生雾气。”

综合大陆媒体的报导,中国70个城市空气经常性出现雾霾。特别是今年中国雾霾天数比常年偏多,创下52年来最高纪录。

中国的雾霾引发了邻国韩国的抱怨和担忧,韩国《中央日报》11月6日援引韩国环境科学院的调查称,受中国雾霾影响,今年首尔等韩国首都圈地区雾霾污染次数剧增,源自中国的“黑色灾难”正在威胁朝鲜半岛。

韩国有人主张,应该制定应对中国雾霾天气给韩国造成雾气问题的相应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