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墨尔本公映 草根运动反迫害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2013年11月14日晚间,影片《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在墨尔本首次公演,这是一部反映当今中国人权状况的获奖记录片。墨尔本是制片人黄升建先生的老家,也是女主角曾铮逃离中国后第一个落脚的地方。放映结束后导演迈克・伯曼和曾铮亲自到场回答观众提问,人们对中共残酷镇压本国人民,尤其是对法轮功人士的迫害非常震惊。

影片由受害人亲自讲述了自己因为修炼法轮功,信仰“真,善,忍”而被非法关押,遭受酷刑,强迫洗脑以及家人分离的痛苦。观众的思想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彼得・克朗伯格,公司董事长:“像这类直接反映现实的电影容易触动人的精神,但这个影片对我的触动非常深刻。”

艾拉・麦客尼尔,人权艺术电影节董事长:“公众和个人支持,广传真相几乎是最有力的方式来对付这个铁腕无情的政府。”影片揭露的侵犯人权的严酷事实,目前在中国大陆仍在继续。人们不禁对中共被选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疑问。答案是不要寄希望于联合国,要唤醒每个人的人性。

曾铮:“其实我不觉得希望在于什么联合国啊,或者是哪一个政府怎么样。我真的觉得这部电影我是想诉诸于人心和人性。”影片导演麦克伯曼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自由中国的到来而尽力。

麦克・伯曼,影片导演:“我们呼吁大家采取行动,如购买DVD,组织放映会,签署请愿书,让人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是一个草根运动,我们大家一起发声,就可以有效地推动一个自由中国的到来。”墨尔本是影片《自由中国》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巡回公演的最后一站。

这个城市对曾铮有着特殊的意义。曾铮:“我在这里完成我的书的写作,完成我的难民申请。然后我觉得作为澳洲这个国家和人民能够给予我政治庇护,能够给于我们家庭再一次重建生活的机会,能够给于我能够站出来讲真相的机会,我也非常感谢。”

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