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亚太裔心理健康 众议员拟提案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11月18日,针对“亚太裔”族群的心理健康问题,洛杉矶地区的亚太裔工作组织,在位于柔似蜜市的亚太家庭服务中心进行了圆桌讨论会议。

全美有32%的亚裔与23%的夏威夷原住民及太平洋岛民居住在加州,亚太裔族群约占全加州总人口的16%。

太平洋诊所 郑建宏博士:“我们知道移民家庭很多的压力,青少年之间成长也有很多的压力。”
“我们大家会考虑面子上的问题,让人家知道你有心理方面的需求的话,就会想不要让别人知道。”“这些都是蛮严重的问题。”

近年来的数据显示,相较于其他所有不同族裔,年龄在65岁或以上的亚太裔妇女的自杀率位居首位﹔而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成人有忧虑症的比率最高、焦虑症位居次高。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我们这个目地就是希望他们可以OPEN UP,如果有心理疾病要帮忙,我们就可以在这边帮忙。”
“一个方法就是怎么把多一点的经费拿过来,帮助亚裔有病的心理辅导需要。”

因来自于移民模式、语言、文化、教育等多方面的因素,整体而言,亚太裔对利用心理健康服务的态度都有所顾虑,一些亚太裔民众仍认为寻求心理卫生服务是可耻的事情。

众议员周本立会将此次会议总结的问题整理成议案提交州议会。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