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富农持地契“预约媳妇”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印度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古吉拉特邦的很多适婚男子苦于讨不到老婆,必须向孤儿院“买”老婆,甚至出现供不应求,得拿出财力证明,排队预定才有。

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地区,女孩在孤儿院长大不见得是悲剧,因为当地即使是有钱人家也不一定能娶到老婆,所以只要孤儿院的女生到了适婚年龄,就会被未婚男子抢订,还有人会带着房产地契做证明,排队“预约媳妇”。

虽然印度宪法规定一切男女公民享有平等的权利,但在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影响下,男女比例仍严重失衡,选择性堕胎、杀害女婴、性犯罪的陋习延续至今。据《印度时报》报导,古吉拉特邦的地区男女性别比为1,000比918,而儿童性别比则是1,000比886。

从小在古吉拉特邦的孤儿院长大、23岁的索兰基(Seeta Solanki),从没想过嫁入豪门,最近她就嫁入了一户世袭的富农阶级帕特尔(Patel)人家;同一孤儿院的24岁孤女索纳(Sonal),也嫁入麦沙纳县一户富裕人家当媳妇,其32岁老公哈瑞希(Haresh)毕业于大学艺术系,在村里经营肥料生意。

由于少有受过教育的女子愿意嫁到农村,哈瑞希又不愿意花钱买妻,因此孤儿院的女孩便成了他唯一可以选择的对象。孤儿院表示,这种情况在当地非常普遍,过去10年来约有50名适婚女子靠着这种方式出嫁,其中有35人嫁入富裕人家。

买卖新娘的情况在印度也时有发生。《印度时报》另有一篇报导说,在古吉拉特邦的一个村庄,一名妻子被丈夫以去做客的幌子,以8万卢比(约合人民币8千元)将她卖掉。这位妻子在买主家住一星期后,才意识到自己被丈夫卖掉,才逃出买主家报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