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松生育政策 民吁彻底取消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中共喉舌《新华网》15号公布的“中共三中全会决定”中提到,中共将放松计划生育政策,允许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生育两个孩子,引起了大陆民众的关注,很多人认为一胎化政策灭绝人性,应该彻底取消

大陆民众普遍关心计划生育政策放宽,但有许多人认为政策放宽的幅度太小,进展太慢。

河北民众鲍女士:“我们已经错过了,把我们给耽误了。我一直痛恨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那叫政策杀人,它变成敛财工具了,非常没有人性的,这个政策无法适应社会发展,而且也不得民心。”

不少大陆网民要求全面放开,解散计生委。但不少人表示,中国物价高涨,即使全面放开,很多人也不想生育,因为养不起。

上海民运人士汪建华:“人的生育是本能的,你国家无权干涉,靠控制这是灭绝人性的。小孩生出来到他大学毕业工作,最少要80万人民币,奖励他们生也不会生了。”

有网民认为,中共从来不为老百姓着想,所有改革只是为了巩固政权。

广东网民杨先生:“任何改革方案,经济改革方案啊或反贪啊,言论不开放,户籍也不开放,这真的没意义,你不要以为它(中共)会改,它(中共)不灭亡是改不了的。”

中共从1978年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随着人口老龄化、养老问题日趋严峻,要求放松或废止一胎化政策的呼声日益高涨,各地政府逐渐开始允许双方均维独生子女的夫妻生育二胎。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