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亚学生 没奖学金可能离台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甘比亚宣布与台湾断交,屏东科技大学说,会尽量协助甘国学生;不过,甘国学生是否继续就读,看政府是否继续提供奖学金

据中央社报导,屏科大校长古源光16日表示,3年前甘比亚总统贾梅到屏科大参观,当年就合作开设农业专班,共24名学生来台,今年6月贾梅还派政府官员参加农业专班毕业典礼。

古源光说,本来9月开办的第2届农业专班,会有25人到屏科大就读,但甘比亚政府以经费不足临时喊卡,“不知是巧合还是征兆?”。

古源光表示,甘比亚专班是甘比亚政府提供的经费,不过,这笔经费应该也是台湾援助甘比亚的经费。

屏科大热带农业系主任李嘉伟表示,目前热农系还有18名甘比亚学生,分别领取台湾各公部门奖学金、外交部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奖学金和屏科大奖学金。目前,屏科大奖学金仅提供学费和住宿费,不提供生活费。

就读木材科学与设计系4年级的甘比亚学生西赛,已在台湾生活5年,很想留下来,虽然只剩最后1年,还是要看有没有奖学金,如果没有奖学金,他就会离开台湾。

甘比亚片面宣布与台湾断交,甘比亚的学生都感到错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