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影响 每年死40万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由于气候变化造成环境生态的改变,人类的健康也受到影响。“全球气候与健康联盟”在华沙气候变化会议中公布,全球各地每年因而死亡的人数估计在40万以上。

据中央社引述联盟公布的研究报指出,例如地球温度升高蚊虫孳生就会使得一些传染性疾病更猖獗。在非洲因疟疾而死亡的人数到了2030年估计可能高达1亿7000万,而全球感染登革热的人数到了2080年会多达20亿。

研究报告也力陈空气污染是健康杀手。全球各地和都市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病例估计超过120万。在欧洲,燃煤发电厂严重影响周边民众的健康。

地球温度上升而造成海平面上升,也严重影响到沿海地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如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受到水患威胁的沿海地区居民每年会增加1亿。

全球各地医疗及保健组织在2011年德班(Durban)举行的气候变迁会议时组成“全球气候与健康联盟”,团结医疗界的力量向各国政府及国际组织建言,希望能降低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