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围城”纪念“6.4”纽约说明会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中共的三中全会过后,纽约的民运人士周五,在法拉盛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筹划中的纪念“六四”25周年系列活动:天下围城。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回顾,1989年的民主运动使华人空前团结,在海外赢得高度尊重。

胡平:“那时候在曼哈顿街头,看样子像中国学生模样的人,就有人会问你是不是Chinese Student。如果你说是,他们就会伸出大拇指。”

25年快过去了,人们更看到中国的命运与世界息息相关。

胡平:“尽快结束中共专制,使中国也走向民主自由之路,不仅仅是我们每个华人的利益所在,也是全世界,全人类的利益所在。”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中共已经堕落成一个少数权贵集团垄断发展机会和果实,多数大众承担发展代价和受欺凌的腐败暴政。纪念六四25周年,不仅应该讨还六四镇压所扼杀的正义,而且应该讨伐六四以来的腐败暴政及给人民造成的各种痛苦的罪行。”

当年“89学生运动对话团团长”、现在纽约执业的律师项小吉宣布:将恢复“北京高校自治联合会”,89年和以后的全国各地的学生都可以参与。

项小吉:“我们作为民间力量,作为社会的推动力量,我们要求在中国结束这个政府,结束一党专制。”

宪政学者王天成介绍将举办转型与制度设计国际研讨会。

王天成:“讨论当威权统治被终结的时候,如何去处理过去的反人权的罪行。”

“天下围城”将在2014年1月1号正式启动,开通纪念六四25周年网站,在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展开接力绝食等一系列活动。

当年参加八九民运的人士刘念春、李进进、唐元隽、宋书元、吕京花、张菁、香港大学教授杨锦霞、达赖喇嘛驻美办事处华人联络官贡嘎扎西、美国国际广播委员会执行主任安努南等都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