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路边停车改善计划完工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纽约华埠的繁华街道,由于车辆多街道窄,商用车和民用车的停车成为社区多年头痛的问题。纽约市交通局的停车新计划,11月首期工程实施完工。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记者:这里就是纽约华埠最繁华的勿街,介于喜士达街和格兰街之间这个街区。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在以前有一个小时的停车时间,现在大家看到已经被这些护栏所代替。这就意味着,这边的街道是不能再停车了,按照新的计划,这里将修建成绿化带。

从新计划的草图上可以看到,原来的停车位被取消,将最终被花草代替。而车辆通行的路面宽度从原来的10英尺,增加到12英尺。而与之相连的两个街区,开放更多停车位置,所以总体上停车位没有减少。

根据社区提出的意见,停车时间在晚上6点后,都可以停车2个小时。

在记者走访被取消停车位的街边商家时,店主们都纷纷表示,给他们的生意带来了不便。
华埠小商业主赵女士:“他们这样做的话,对我们做生意的来讲,影响比较大,因为没有这么多人开车进来这里。”

记者:会耽误您的生意吗?

华埠小商业主陈女士:“会耽误。”

记者观察到,很多货车只能在对面街边卸货,再由人用推车推着货物到不能停车的街边。虽然有所不便,但是装卸货物的李先生表示,比以前其实多了更多空间。

商家员工李先生:“没有影响吧,因为两边都停车的话,车就过不去了,因为都是货车。”

华埠路边停车新计划中,还有喜士达街和东百老汇街,停车时间都比以前有所延长。

纽约市交通局在出台这个新计划之前,进行了两年的调查研究。其间与中华公所、亚平会等组织合作,在街头也做过调查。目前已基本完工。此后,交通局还将检测6个月,以核实这个计划是否真正满足了社区的需求。社区人士可登陆交通局网站留下反馈意见。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