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说明会在威尔士议会举办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11月12日晚,国际组织“医生反对强摘器官”(DAFOH)在英国威尔士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 for Wales)大厦内举办“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说明会”。与会议员表示,发生在中国的活摘器官人权恶行,引起议会内跨党派议员的广泛关注,他们会并积极寻求方式,力求使威尔士在中共活摘器官的问题上有所作为。

威尔士国民议会的议员科斯蒂•威廉斯(Kirsty Williams)和简儒德•格林•托马斯(Rhodri Glyn Thomas)先后主持了说明会。

托马斯议员表示会就此事在议会内发起一个动议,并进行议会辩论:“我们会确保对此人权问题进行充分的辩论,在威尔士国民议会,也在英国议会,它们(英国议会)对外交政策负有责任,虽然我们(威尔士国民议会)没有外交职责,我仍然在过去14年内,在国民议会发起过三个,超过国民议会权利之外的辩论,我很高兴来看看我能做什么,来提出这个问题,显然,威尔士也有中国人口,我们对他们有责任,我们对全世界的人权问题都有责任。”

卡迪夫大学的天主教神父加雷思•琼斯博士(Dr Gareth A Jones)带着许多医学和法律专业学生前来:“我希望这个说明会,对我们学校的学生来说, 是一个使他们产生反响的机会,并以一些实用的方式回应。

卡迪夫大学法律社团主席艾弗斯•詹金斯(Enfys Jenkins)表示会让更多师生知道此事情:“我们会确保利用一切我们可以做的,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对这种问题进行反击,以防止这样的事在未来不会发生。”

威尔斯国民议会成立于1999年,代表威尔士国民,对诸多当地事务具有决策权。

新唐人记者李莹、冠齐英国卡迪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