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11月15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 USAToday:面临老龄化 中国放松一胎化政策

中共开始放宽持续了近30年的一胎化政策,但这不是出于同情,而是人口特征促使当局改变。中国的老龄化正在快速增长。但中国人口学家说,大多数省份特别是在沿海省份,人口出生率实际上是非常低的,许多夫妻不想生下第二个孩子是因为财政负担。

日本经济新闻:一胎化政策转变 中国社会保障危机感 财源将尽

中共决定要改变“独生子女政策”,是由于对社会保障的走向和将来劳动力不足感到危机。今年中国的劳动人口比去年又有所下降,长此下去,将对财政和经济将形成阴影。

德国之声:大刀阔斧的改革来了?

中共公布了一系列改革计划,虽然这份文件被中国官员称为“前所未有”的改革方案,不过观察人士指出,方案的具体实施才是真正的改革关键。有观察家指出,在过去强大的利益集团和当地官僚机构,经常阻挠改革项目的落实。

英国BBC中文网:中国收紧管控 两家外媒中文网站被封

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站15号在中国内地双双被封堵。此事发生在《纽约时报》周四刊登揭露温家宝女儿温如春和美国摩根大通之间的商业往来报导后。目前尚不清楚,这两个网站遭封杀,是与《纽约时报》的调查性报导直接相关,还是中共新一轮对媒体加强管控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