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废除劳教制 外界忧改头换面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中共十八届3中全会的决议全文15号发布,宣布放松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实施的独生子女政策,允许夫妻双方中一人为独生子女的,即可生育第二胎;同时宣布,废止备受争议的劳动教养制度。

中国目前拥有300多间劳教所,实际关押人数远远超过官方声称的26万人。中共劳教制度允许公安机关不经过任何法庭的审讯程序,直接对民众实施最长可达4年的强制劳教。

海外人权团体指出,自1999年开始,劳教所便成为江泽民集团镇压迫害法轮功的集中营。据海外明慧网的不完全的统计,从1999年7月到2013年7月,共有25411起对法轮功学员的劳教迫害案例。至今,至少有3700多名已核实身份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更多案例因当局的信息掩盖而无法统计。

中共在宣布废除劳教制度的同时,表示将加强所谓的惩治和矫正法律,以及社区矫正制度。观察人士担忧,中共对异议人士、信仰团体的迫害将采取更为隐蔽的方式。中国的人权现状,依然不容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